close

終於跨出一小步,給自己不一樣的週末生活

許多機緣巧合之下(其實我喜歡稱之為老天爺給的signs),我報名參加華語師資課程

說實在的,想到要在經歷一整個禮拜與小鬼們纏鬥之後

週末也要早起上課,一開始還真是不情願

但是轉念一想也許這樣可以離夢想更近一點,也就不覺得累了!

 

 

要去上課還真是有點緊張,因為面對新的環境,我總是需要點時間來適應

(我自認我是個慢熟的人! 好啦!好啦! 我已經看到有人因為這句話忍不住噗嗤一笑

但我還是要說,在陌生人面前我是很害羞的)

我很喜歡我們只有19個人的小班級,人不多不少剛剛好

而且大概有將近快10個人從事教學有關的工作,其中有不少是教英文的

大家都是對華語教學有興趣,有機會想在國內或國外教中文

也有人是因為有外國朋友想學中文的關係而來的

另外有一個最妙的同學是為了她的韓國男朋友來上課的

(一整個很想把這消息告訴某人,某人你知道我在說你,雖然這件事關聯不大)

 

 

今天講了有關華語發音以及漢語拼音

複習我們都"很會"的ㄅㄆㄇ

(很像在上正音班,我覺得我們班很會口誤的人很適合來練習,哈哈)

還做了語音測驗,這讓我想到大一的miscue分析作業,雖然性質不太一樣

不過很有趣,可以發現自己的口齒不清!

而且老師準備了一個很有趣的小道具,是布縫的嘴巴

可以用來示範發音的嘴型與舌頭位置

讓我也好想做一個來當作上課小道具!

 

 

漢語拼音的部分,

真的要感謝阿彭要我們在大一的文書課練漢語拼音打字

因為已經打得很熟練,再加上以前學過的語言學

所以很容易就可以瞭解要注意的重點在哪

 

 

回家作業是要試著分析幾個華語教材,在語音教學部分的編排特色

看習慣了英語教材,現在要學著看華語教材

我想應該基本原理是差不多的吧!

 

 

接下來,也要繼續加油!

那麼就會離夢想越來越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rald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