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課剛好有Tim這個名字

因為是新出現的名字,就和小朋友提了一下

 

結果小朋友又來了,很愛問老師的英文名字(明明講過)

我索性也來考考他們記不記得

就在我寫出Elaine,順便確認他們沒有發錯音

有個小男生竟然大聲的說出"eleven" (數字11的英文)

全班哄堂大笑

結果我變成了seven-eleven老師

 

接著小朋友又問Elaine翻成中文叫什麼(他們很喜歡問名字中文翻譯)

我便解釋 很常看到的翻譯是"伊蓮"

也一併提了一下 大學有一陣子大家會把我的名字翻成"宜蘭"

結果我變成了宜蘭老師

 

這時我突然想到在1201時

Gloria老是把我的名字叫錯

叫成"伊咧尼"

我把這件事講給小朋友聽

想當然又是哄堂大笑

結果我又變成伊咧尼老師

 

名字的話題繼續延續到下課

小朋友跑來繼續叫eleven老師、宜蘭老師

還試著學Gloria發明的伊咧尼(不過學的不太像)

最後他們不忘"命中註定我愛你"裡陳欣怡的英文名字也是Elaine

所以我又多了"欣怡老師"跟"喬恩老師"這兩個名字

 

後來有個小朋友偷偷告訴我

還有人聯想到elephant

我只能說小朋友太會聯想

真是太可愛了!

結論:我是24個"伊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rald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